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

定位


其實,我們在座很多人都是菩薩再來的,
只是現在眼睛還沒完全撕開,還沒看清楚!
你很可以定位──
你只要一定位,
你的性德馬上就起作用了!
 
你會說:那我要是定錯位怎麼辦?
不會定錯位的,法界不會定錯位!
因為法界沒有中心,你知道嗎?
你定下位來,那裡就是中心了!
你一直不肯定位,還要再看看!
你以為你的壽命可以無限長,
要看到什麼時候呀?
 
要趕快定位啊! 你可以從你自己的
性德上、因緣上、興趣上來作定位,
圓融道就是講這個部分,
要盡形壽去做。
 
要對三寶具足信心!要對道場具足信心!要對上師具足信心!

遇到挫折、困難就回來拜懺,
太遠的話,就在家裡自己拜。
師父講經的時候,
你來到這裡,自己就可以拜了,
不必等別人,不要老是拜師父;
大殿還沒開始講的時候,
你就在裡面自己拜。
 
你自己作決定:
我每個月回來一次,
總清! 總帳清一清。
平常小的細目、日記帳,在家裡記;
每個月回到道場來,
在佛菩薩面前結帳一次。
假如有事沒來的話,
下個月來,多補一零八拜,
這樣就好了!
 
你只要──
盡形壽應該要做、你想要做的事,
那你去做,就可以了;很簡單,不難!  
重點是你要真的去做啊!
你在做的當中,
自己先用心摸索、嘗試,
自己提著疑情,用心體會,慢慢地,
你就可以漸入佳境、展現會心的微笑了!
 
我要做什麼呢? 
我還不知道呀!
吃飯會吧? 
那你就──
我盡形壽
每天日中一食,可以吧?!
再把那兩餐省下來、把錢存起來,
給那些貧窮的人、沒飯吃的人,
給他們!

原本吃三餐,現在吃一餐,
你做得到的,怎麼會做不到?
省兩餐的錢給飢餓三十也可以
不是做不到,你就不想去做,
根本是「懶得做」嘛,所以,
下輩子又被業力牽著走了,
吃的肥肥胖胖的,下輩子呢?
還是肥肥胖胖的,生死輪回嘛!
 
所以,隨著因緣,有很多可以做的,
你只要做一樣,盡形壽去做!
這當中遇到挫折,要用心克服,
而且不抱怨!
 
不要發了願才說:唉呀,我有胃病,
醫生說一天要吃五餐……
那你完了
你那個願就破功了!怎麼定位?
你根本做不到,就不可能定位了,
這是不應該有的事。
 
你能夠發大願、行大菩薩行,那是最好。
如果不行,你還有其他的小事可以做,
絕對可以做的!
 
我們不要說日行一善,
那個貪瞋痴慢疑五件事,
我每天各做一個改進的功課,
假如沒有改進,拜懺拜到天亮!
 
每天去找,找缺點出來改正自己,
也是一個行法,你為什麼不做?
沒有做不到的,你就是不想做!
都是只來聽一聽,回家好睡覺!
反正沒事,喝了咖啡睡不著,
聽經聽累了,回到家,
還沒翻身就睡著了,
那你這樣子不行!
聽完,就應該要去做。

-海雲繼夢和上2008東南亞弘法講記《佛說阿彌陀經》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