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

願力成型以後才有可能選擇法門

摘自海雲和上北美開示《行者本色》

對佛法要有完整的瞭解,不要跟著名牌走,哪個名牌講什麼,你就跟著屁股團團轉,名牌放個屁你就昏倒了,不要這樣,要充分覺醒。佛陀是我們生命因素中所有的性德達到一百分,我們現在還沒有辦法把所有的性德都凸現出來,那你要先凸現一個你才好修,你的生命因素挑一個,怎麼挑?用發願的方法他就跑出來。

那你現在剛開始不能每一個生命因素都激發出來之前,不要緊,你自己找一個,用發願的方法把他激發出來,那要怎麼樣讓他確定呢? 那你就要帶著疑情往前走,這個事實上,你真的要修行要選擇法門,應該來講是在你這個願力成型以後,你才有可能選擇法門。這個世間還沒有人跟你講這個,我算是比較倒楣的人,又是第一個跟你講。發願以後你要哪個法門,你自己就知道了,你提疑情走就知道,他會自然成熟,沒有辦法解釋。

各位有沒有種過果樹?我小時候曾種過一些果樹,剛剛結那個小小的果,我就等著他,等著他成熟我要吃那一個,等等等,旁邊那幾個都被人家吃掉了,我自己那一個,因為天天去摸他摸他,最後都死掉了。你太心切他反而不成就,旁邊那些不在意的,都被人家都吃光了。結果每年一顆也沒吃到。人有這樣的意識取向,你有你的好惡選擇,所以叫做凡夫。為什麼要依止善知識呢?就是要打破你的好惡,你才放得下,你這一點做不到,那你就難修了,自己面對自己都要欺騙自己,你怎麼修呢?所以我們在這裏是提供給各位你要真的做,你真的想要改造自己。

修行,包括命運在內,可以百分之百完全改造,這時你就要用改造的方法,當你還用你的好惡做標準,那請問你如何改造呢?你還在追求還是貪嗔癡,那你能不能放下這些東西呢?

依據客觀的標準,你用發願的方法看看,你自己都會改造你自己。在發願裏頭你就完全改造了,假如你不怕難看,就把那個舊有的保留下來。我是不好意思了,都通通燒掉,佛祖知道就好,不要給別人知道。這樣進行,五六年以後,你就穩定下來。

第一年寫了以後,你看,多大的志願很具體,每一個都怕他漏掉,通通寫下來,到第二年,哎呦不好意思,連這個也寫下來了,這時,你就會改造了,第二年下來,你就會看到自己進步多少。

第二年寫下來的到第三年再看也是一樣,心裏蹦蹦跳,血壓跳好高,趕快把他弄掉,然後再繼續寫第三年的,第三年到第四年之間,那就比較接近了,改的就比較少,你會看到,我不要這樣,我應該怎麼樣,就直接這樣寫。

等到第五年改第四年的願,大概就微調了,措辭會很美,再晚一年你就到第六年,這時,你就會確定,恩,這個人發這個願真高明,那個願就定型了。

你在那幾年當中,一定會找到你要的法,你要怎麼用功你就知道了。疑情是智慧之母,智慧是成佛的要件,學佛就是這樣,簡單,明白,我跟你講,我也欺騙你,你也不會給我欺騙,這裏不會悶著東西說到哪個時候你就知道,不會的,一步一步你自己走,他很清楚的就會兌現,而這個東西是你腦筋不可判斷的,所以叫做不可思議,這一條路是你自己走出來的,你自己就會很清楚。

我沒有寫定律給你說你照著做,我是教你回去自己寫,你放在佛陀的那個香爐下面,或者佛陀的那個腳下的蓮花下面,沒有人看到,明年的今天你再把他拿起來看,要改你自己改,改幾年以後你自己就
穩定成型了,那個成型的願在將來就會成為你的性德,你會成為菩薩的,再繼續努力你會成佛的,這是百分之百肯定的。

要選擇法門,大家都說我講的這個好,你就修這個就對了,你也一面懷疑,我真的適合修嗎?叫你找修哪個法門你也不知道,你要真的不知道選擇哪個法門,也不按照我講的發願的情況去找的話,那你最好是抽籤,因為法法平等,哪一個都可以,哪一個都可以抽籤就更好。

當然我告訴你,歷史上那幾個人抽籤都無效,蕅益大師大師也是抽籤了,抽到最後都不照他的法門修,我們臺北淨宗學會那裏也有幾個大德,淨空法師都教他們抽籤,他不叫抽籤叫卜卦,我現在有五個法門,不知道修哪一個好,寫一寫,然後把他擺在佛前,拜多少拜然後自己抓一隻,這個我才不喜歡呢,修到最後都修到他喜歡的去了,這也無所謂,反正你有喜歡的,只是你不願意承認,結果就靠抽籤,佛陀在上面翹鬍子瞪眼睛,你們這些講話都不算話的。

因此,要真的你要修行你就要用這種發願的方式,你沒有辦法急,你要急就抽籤而已,抽的你又不喜歡那怎麼辦?你就不要抽,你就選你喜歡的。所以一般來講,你就選你喜歡的,你要真的想要,那你就這樣發願。這條路明明白白你不走,你偏要跟著明星起舞,那我沒辦法,這個叫做阿彌陀佛也瘋狂,他會一直笑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