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星期日

2016/9/30 夢

少有發夢,更少有發夢而記得大概,昨晚既然有夢能記,且記下。

1. 認識了一位女生,樣貌清麗,膚稍黑(忘了怎樣認識,不熟)。

2. 到馬騮山,入口處仍多野猴,但沿路走入,竟不同以往,不多遠即盡。盡頭處有一小屋,內裡另有通道。

小屋內走道、開門處皆奇。走道窄小,人也少,門開向上,或橫置。出來時像到了高處,但舉目四周,似不相識。

馬騮山像在開發中,有一些碼頭設施(但在山上...)。原來的郊遊小徑已封,燒烤場也去不了,遊人都走在另一條像海堤般的新路上。新路筆直,似乎要接上過去小徑的方向,但我沒走過去。

在高處,見到那女生,走在一起攀談,同遊一段(其他細節已忘)。

3. 老爸說某天要赴宴。當天,我先回老爸家,但那環境不像我住過的地方,不知何處。

入門,竟又見那女生,似在收拾,又談了一會。時間未到,上床休息,那女生也同上床,在側。我有點心猿意馬,但傾談一會就睡了。

時間到,老爸叫醒,更衣,才發現沒帶赴宴衣裝。隨便在老爸家找,發現一條似乎是我的舊褲(但現實中未見過),正疑是否合身(因已胖),穿上卻又合適。

老婆到,發現有女人在屋,問何人,百辭莫辯(之後記憶朦朧,但最後還是出外赴宴)。

4. (又忘了細節)道聽塗說,那女生疑是靈物所化,惟不知真假,只是疑心。

睡醒,六點左右,阿仔未醒。

早上上班,等待列車,老爸whatsapp,問請印傭否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